导医频道 >> 治疗方法 >> 正文
过早服维生素易引发过敏
选稿:徐琦  来源:好孩子育儿网   

  父母担心孩子营养不够而喂食多种维生素补充剂,无异于“揠苗助长”。据一项最新出炉的医学研究显示,婴幼儿过早服用多种维生素,将会为未来引发气喘与对食物过敏,种下危险因子。

  多种维生素是美国逾半数以上婴幼儿食品与配方奶粉的主要成份,然而据一篇刊登在美国小儿科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指出,研究人员以超过八千名孩童的母亲为对象,了解她们是否曾在孩子幼儿时给予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,以及孩子是否曾出现气喘或对食物过敏的问题。

  结果发现,在3岁时服用过多种维生素的孩子,有10%被诊断出有气喘,并且有4.9%对食物过敏。

  而在婴幼儿于6个月大之前便服用多种维生素的孩子,对食物的过敏危险性比其他孩子高出70%的比例。

  另外,比起食用配方奶粉的婴幼儿,受母亲哺乳的孩子则健康多了,因为他们不会增加对食物过敏的风险。

  研究人员 指出,如果婴幼儿的配方奶粉中添加了多种维生素、特别是高剂量的维生素D,将会增加孩子对食物过敏的危险。

  • 现代妈咪缺少乳汁之迷
  •   2005年6月7日 14:39
  • 夏季当心宝宝食物中毒
  •   2005年6月7日 14:38
  • 夏季要合理安排宝宝饮食
  •   2005年6月7日 14:41
  • 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
  •   2005年5月26日 14:49
  • 天热,给宝宝谨慎穿衣
  •   2005年5月26日 14:51
    东方网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